為何青春期是白癜風高發時期?

患者:女,17歲

病情描述:我的同學很多都得了白癜風,聽人說白癜風好發於青春期,這是為什麼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白癜風發病年齡多在青春期,可能與青春期內分泌變化、情緒波動較大、基礎代謝率加快,容易使機體免疫紊亂、營養失衡等有關。

2019-03-09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因為青春期的孩子正處在學習階段,學校及家長給孩子施加的壓力使得孩子心情抑鬱,白癜風的發病與心情也有很大的關係,建議青少年要給自我減壓,另外家長及學校不要給孩子太大的壓力,還有就是白癜風患者血清中存在抗黑色素細胞表面抗原的自身抗體。面板病理顯示,在平時邊緣的扁平可見淋巴細胞和巨噬細胞浸潤。此外應用免疫抑制劑治療白癜風有效等均間接證明白癜風與自身免疫密切相關。而有些青少年發病與其自身免疫力差有很大的關係,建議青少年要多鍛鍊身體,多參加戶外活動。最後就是現在青少年的生活條件都比較好,而且他們比較挑食,光吃自己愛吃的食物,對於不喜歡的食物一概不吃,不合理的飲食習慣慢慢地會導致青少年的免疫力下降,從而容易導致白癜風的產生。

2019-03-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