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症狀有哪些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身邊有很多人都有乙肝,好像這個病會傳染,想問下乙肝症狀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乙肝指的就是慢性乙型肝炎,具有傳染性,現在乙肝患病人群也越來越多。乙肝的症狀早期分為黃疸型肝炎和非黃疸型肝炎,表現為乏力、食少、噁心,部分患者會出現發燒,黃疸型肝炎患者就會出現面板、眼睛發黃、醬油色小便、瘙癢等黃疸的症狀感覺肝區不適、隱隱作痛、全身倦怠、乏力,食慾減退、感到噁心、厭油、腹瀉。病人有時會有低熱,嚴重的病人可能出現黃疸,這時應該及時到醫院就診,如果延誤治療,少數病人會發展成為重症肝炎,表現為肝功能損害急劇加重,直到衰竭,同時伴有腎功能衰竭等多臟器功能損害,病人會出現持 續加重的黃疸,少尿、無尿、腹水、意識模糊、譫妄、昏迷。

2019-03-21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乙肝屬於常見的肝臟疾病,有急性肝炎和慢性肝炎之分,患者需要定期檢查肝功能。慢性乙肝攜帶者是指乙肝病毒檢測陽性,但無慢性肝炎症狀的慢性乙肝病毒感染者。隨著病情進展,逐漸出現慢性乙肝的症狀,以肝臟損害為主,表現為黃疸、食慾不振、噁心、嘔吐、乏力、右季肋部不適等症狀。

2019-03-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