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面板癌面板癌早期症狀有哪些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身上肚子上的面板出現了潰瘍的情況,我懷疑是面板癌,一般面板癌早期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面板癌不是太多見的,而且這屬於一種發生在面板表面的腫瘤疾病。面板癌的型別有面板基底細胞癌、面板鱗癌和惡性黑色素瘤。一般早期沒有明顯的症狀,有一些會表現出面板腫塊,菜花狀的腫物或者是面板潰瘍,然後一直不癒合。像惡性黑色素瘤,有些表現出一個黑色的腫塊,逐漸增大或者是破潰反覆不癒合。一般發現這些異常的情況,需要儘快做手術根治

2019-03-3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面板癌也叫做面板惡性腫瘤,這是一種長在面板上的惡性腫瘤。根據腫瘤細胞的來源不同而有不同的命名,包括表皮、面板附屬器、面板軟組織、周圍神經、黑素細胞、面板淋巴網狀組織和造血組織等。早期即形成潰瘍。有的呈結節樣、乳狀或菜花狀,向深部侵犯較小,基底可移動,有的呈蝶狀,向深部浸潤較明顯,破壞性大,常累及骨骼。

2019-03-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