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放屁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今天一天老是放屁,特別尷尬,總是放屁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在生活中出現頻繁放屁確實是比較尷尬的,但是這多半是因為消化系統的問題,屁的多少與人們的飲食有關。有些人愛吃洋蔥、生薑、生蒜、薯類、甜食、豆類和麵食,由於上述這些食物含有可產生大量氫和二氧化碳、硫化氫等氣體的基質,所以食後往往會廢氣大增,不斷放屁。屁的多少還與人的消化機能強弱有關。消化不良時,腸道細菌發酵快,容易產生氣體而使人排屁。

2019-04-02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導致頻繁放屁的原因是有很多的,多數是和平時的飲食有關係。原因有很多,第一,產氣多了,比如說有些人吃飯的時候,喜歡說話,邊說邊吃,吃了過多的氣體,超過我們胃腸道吸收量的話,可能會導致排洩的增多。第二,我們腸道感染了,有一些有害細菌是產氣菌,它會產生很多氣體,把我們腸道里頭的這些食物過度的發酵了,也會導致排氣。

2019-04-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