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應對青春痘

患者:男,18歲

病情描述:正值青春的年紀,卻長了滿臉的青春痘,該如何正確的應對青春痘?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長青春痘是很正常的事情,長了青春痘不要挖、擠壓、用力搓洗你的面板。拼命地刷洗只會使你的粉刺更加嚴重。和一般人想的正好相反,拼命洗臉並不會減少油脂的分泌,用力搓洗只會分泌更多的油脂。注意個人衛生,個人的衛生習慣,決定了青春痘在臉上停留的時間。如果青春痘長在下顎和嘴角,請不要穿有衣領的衣服。衣領是藏汙納垢的地方,極易和下顎摩擦而使病情加重。另外,常常保持將頭髮梳在腦後不要留劉海,以免頭髮上的灰塵和油汙感染青春痘。

2019-04-2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青春痘分很多種,治療方法都不一樣,那麼在粉刺期的時候我們主要採取果酸類的治療;在炎症期的時候以消炎治療為主;如果是痘印期,痘印比較重的情況,可能就需要採取光子或滾針治療,那麼到後期就容易形成囊腫,當結節囊腫比較嚴重的時候通常就會採取光動力治療,如果是更嚴重的痘坑,那麼這種情況下,我們會採取點陣鐳射或者黃金微針或者滾針這樣一類的治療。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