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月經期間注意事項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在月經期間,不知道該怎樣合理的度過經期,應該注意些什麼。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女性經期其實不該吃冰,一些屬性偏涼的食物,例如冰品、茄子、絲瓜、黃瓜、冬瓜、蟹、田螺、海帶、竹筍、橘子、梨子、柚子、西瓜等等,及酸澀的食物,如酸梅、未成熟味酸之水果,或是一些辛熱食品,如油炸物、辣椒、胡椒、芥末等等,也都應該避免在經期內食用,以免造成血液不流暢的狀況。

2019-05-08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經期內應多吃蔥白、木耳、花生、核桃、大棗、桂圓、玫瑰花。若在經期內,不小心吃了冰冷的食物,或是忍不住吃了冰,可以多喝紅糖煮生薑來平衡體內血液迴圈,促使血液流暢。經期要保持外陰清潔,每晚用溫開水擦洗外陰,以淋浴最好;衛生巾,紙要柔軟清潔;月經帶,內褲要勤換,勤洗,大便後要從前向後擦拭,以免髒物進入陰道,引起陰道炎或子宮發炎。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