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寶寶身高標準的增長規律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寶寶3歲了,但是感覺沒咋長,是不是營養跟不上,3歲寶寶身高標準的增長規律?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三歲女寶寶身高標準的增長規律則是在一歲長到七十五釐米的基礎上,平均每年大約增長五釐米,每個寶寶的身高都是有不同的標準,只要在寶寶在標準範圍左右,都是沒問題的,一般來說女寶寶在三歲的時候,身高方面應該有一百一十到一百二十釐米,體重應該是有三十五斤左右,都是非常良好的情況,可以帶寶寶去體檢。

2019-05-03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運動有利於營養的吸收,就能舒展筋骨,有利於長高。如果寶寶有興趣,父母們不妨送寶寶去學跳舞。不論何種舞蹈,都有利於寶寶的身體協調發育,還能培養出好的體態,這對於女寶寶尤為重要。父母們可以每個月給寶寶量一次身高,就能發現寶寶的成長規律。有的寶寶秋天長得快,而有的卻是夏季長得更快。一旦發現寶寶的規律,就要注意在其長高的時間裡均衡攝取營養。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