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溼疹偏方治療方法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孩子身上長了好多皮疹,去醫院檢查說得了溼疹,嬰兒溼疹偏方治療方法有那些呢?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皮疹多見於頭面部,如額部、雙頰、頭頂部,以後逐漸蔓延至頦、頸、肩、背、臀、四肢,甚至可以泛發全身。因瘙癢嬰兒煩躁不安,夜間哭鬧,影響睡眠。治療時以清熱利溼,疏風養血潤燥為主。嬰兒溼疹的治療方法最好是使用中藥成分的外用藥,因其不含激素,對嬰兒嫩嫩的肌膚比較適合。嬰兒溼疹最佳治療方法是:白芷祛風散寒,消腫排膿,燥溼止帶。苦參清熱燥溼,用於溼疹,溼瘡,面板瘙癢,疥癬麻風。夏枯草清肝、散結。青黛清熱解毒,涼血,用於溫毒發斑5、黃柏用於溼熱瀉痢,溼疹瘙癢。

2019-05-1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溼疹不要長期用藥,塗藥只是權宜之計,用多了會形成激素依賴症,儘量給寶寶用點沒有激素的藥,或者使用中藥成分的外用藥。中醫治療溼疹的方針,是把體內積聚的熱毒引發出來而予以排除,同時要改善體質,令機能回覆正常,採用的方法包括健脾、化溼、活血、清瀉等。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