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清除身體內的乙肝病毒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在醫院查出體內有乙肝病毒,怎麼清除體內乙肝病毒?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目前還沒有在短時間內清除乙肝病毒的方法,只能使用抗乙肝的藥物控制一下,患者一般需要長期攜帶乙肝病毒,乙肝病毒有攜帶者和臨床急慢性肝炎之分,攜帶者也有大三陽,小三陽等不同的形式,多數攜帶者,是可以健康生活的建議化驗肝功,病毒DNA定量,乙肝五項看一下目前的情況,如果肝功正常,只是病毒攜帶者,是可以不用藥的。

2019-05-25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病毒現在的醫療條件是無法完全清除的,肝功能正常的患者是不需要治療的,只需要平時休息好規範作息時間,不熬夜不喝酒是不會影響正常生活的,只是乙肝病毒攜帶者,只要肝功能正常,也沒有治療的必要,而且有時藥物會促使病毒變異,更麻煩。如果是這種攜帶者只要注意營養、充足睡眠、少動肝火不亂服傷肝藥物,保證你能與乙肝病毒和平共處相安無事一生。千萬別聽信江湖廣告宣傳盲目治療,會後患無窮的。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