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一站起來就會頭暈眼前發黑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最近這段時間我一站起來就會感覺頭暈,為何一站起來就會頭暈眼前發黑?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一站起來就會頭暈眼前發黑是腦腦供血不足引起的,體位性低血壓又叫直立性低血壓,常在平臥、下蹲突然站起或長時間站立時出現,此時會出現眩暈等短暫性腦缺血癥狀。中醫認為血壓低常有氣虛陽虛,陰血虧虛或氣陰兩虛所致。中醫辨證治療,如果氣虛陽虛,服用補氣溫陽的藥物,如黨參,肉桂等,如是陰血虧虛,補中益氣丸六味地黃丸一起食用,如果是氣陰兩虛生脈散。

2019-05-24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低血壓也會引起一站起來頭暈眼前發黑,腦部暫時供血不足,這是心跳會加速加強,以免腦部缺血,若心臟能代償,腦部是不會缺血得,但是若代償不了可能會引起一過性暈厥,尤其是在突然站起去小便的時候最容易發生。可能比較消瘦,或是身體素質不是很好,適當增加營養,逐漸鍛鍊身體。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