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口臭而且口氣很重是怎麼回事呢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有口臭,而且口氣很重,有口臭有口氣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患者出現口臭時,應及時到醫院檢查救治,口臭多由肺、脾、胃積熱或食積不化所致,這些東西長期淤積在體內排不出去就變成了毒素。口臭的形成大多是由身體毒素長期累積形成的,因此消除口臭需要從根本上對身體進行調理才可根除,切不可急於求成用一些對腸胃刺激較大的藥物。對於牙齦炎、牙周炎、口腔粘膜炎以及蛀牙、牙周病、齲齒、胃腸等因素導致的口臭,要及時清潔口腔,減少口腔內的細菌,這樣才能減輕口氣大的問題,長時間堅持就會徹底解決口氣大的問題。

2019-05-31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口臭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口臭影響日常交際,所以病患者應該及時去醫院做口腔檢查引起口臭的原因,針對原發病因進行治療,這樣才能從根本上消除口臭。建議您醫院做個口腔檢查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喝水,引起口臭的原因有食用大蒜、蔥、韭菜等食物,口腔消化道炎症,消化不良,口腔不清潔,熬夜上火抽菸喝酒等原因。口臭初期就是口腔異味,不會造成疼痛感,但是後期講有可能造成其他腸胃疾病,所以我們不能掉以輕心。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