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肝炎怎麼傳染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聽說病毒性肝炎是可以傳染的,那麼應該怎麼預防呢,病毒性肝炎怎麼傳染?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病毒性肝炎這種疾病是會傳染的。通常來說病毒性肝炎指的是患者由於肝炎病毒感染所造成的具有傳染性的一種肝臟疾病。常見的病毒性肝炎有甲型肝炎、乙型肝炎、丙型肝炎、丁型肝炎、戊型肝炎等,以及一些非嗜肝病毒感染,如eb病毒以及鉅細胞病毒等。其中甲肝、戊肝屬於急性傳染性肝炎,透過消化道途徑傳播;乙肝、丙肝、丁肝可以透過血液體液接觸傳播、性接觸傳播以及母嬰垂直傳播等;eb病毒以及鉅細胞病毒,屬於廣義上的病毒性肝炎,可以透過親密接觸、呼吸道等途徑傳播。瞭解了病毒性肝炎的傳播方式,可以做好相應的預防工作。

2019-06-15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通常在臨床上,病毒性肝炎這種病是比較常見的一大類肝臟疾病的總稱,其主要可以被分為以下幾種:甲肝,乙肝,丙肝,丁肝,戊肝,以及一些非嗜肝病毒感染,例如EB病毒以及鉅細胞病毒等。病毒性肝炎是會發生傳染的,但是不同型別的肝炎,傳染的途徑是不一樣的,甲肝、戊肝,主要透過消化道進行傳染,被病毒汙染的食物水源可以造成疾病的傳染,乙肝,丙肝,丁肝,主要透過血液體液接觸傳播,性接觸傳播,以及母嬰垂直傳播等,對於非嗜肝病毒如鉅細胞病毒,EB病毒等,主要透過呼吸道以及一些親密接觸進行傳染。瞭解不同病毒性肝炎的傳染途徑,可以有效的指導臨床的防疫工作。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