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拉肚子正常嗎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懷孕五週多了,最近幾天總是拉肚子,懷孕初期拉肚子正常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拉肚子了,不用過於擔心,及時處理沒事兒的,懷孕期間拉肚子,多考慮在懷孕期間胃腸消化不良引起的腹瀉的情況。出現這種情況以後,建議先不要盲目的用藥,避免對腹中的胎兒造成不必要的影響。建議平時要多喝水,要以清淡,溫性的食物為主,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生冷的食物,也可以多喝一些小米粥,還有養胃的功效。

2019-06-19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造成孕期拉肚子的原因很多,建議及時就醫,對症治療。如果出現這種情況考慮就是腸道功能不好導致的,可能跟著涼飲食不當有關係,如果不太嚴重,配合生活方面注意就可以了。這是一定要飲食清淡,多吃一些綠色的蔬菜和水果,多補充維生素,注意腹部的保暖,孕期不要盲目用一些藥物,定期做好孕檢。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