汞中毒的的表現是什麼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總是感覺身體不舒服,醫院檢查說是請問汞中毒,想問問汞中毒的表現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汞中毒情況一般和患者的工作環境有很大的關係,接觸的物質也有一定關係。慢性汞中毒的症狀有,神經精神症狀,如頭痛、頭暈、失眠、健忘、易激動等。口腔炎,早期出現牙齦腫脹出血。震顫。腎臟表現,如腰疼、蛋白尿等。嚴重者情緒激動、煩躁不安、失眠甚至抽搐、昏迷或精神失常。

2019-06-24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汞中毒不同的成都表現的症狀不同,輕度患者全身症狀 口內金屬味、頭痛、頭暈、噁心、嘔吐、腹痛、腹瀉、乏力、全身痠痛、寒戰、發熱(38~39℃),嚴重者情緒激動、煩躁不安、失眠甚至抽搐、昏迷或精神失常。呼吸道表現 咳嗽、咳痰、胸痛、呼吸困難、發紺、聽診可於兩肺聞及不同程度乾溼噦音或呼吸音減弱。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