腱鞘炎症狀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受過傷,然後都好差不多了,最近有又感覺手腕這地方比較難受,我覺得可能是腱鞘炎,請問腱鞘炎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4)

黨保平
黨保平
副主任醫師

腱鞘炎在生活中是常見的疾病,腱鞘就是套在肌腱外面的雙層套管樣密閉的滑膜管,是保護肌腱的滑液鞘。它分兩層包繞著肌腱,兩層之間一空腔即滑液腔,內有腱鞘滑液。內層與肌腱緊密相貼,外層襯於腱纖維鞘裡面,共同與骨面結合,具有固定、保護和潤滑肌腱,使其免受摩擦或壓迫的作用。肌腱長期在此過度摩擦,即可發生肌腱和腱鞘的損傷性炎症,引起腫脹,稱為腱鞘炎。

2019-07-13

陳江
陳江
副主任醫師

腱鞘炎的常見症狀有腕側紅腫、發熱、壓痛、關節腫脹、活動受限等,常見於外傷和慢性勞損的人群,建議您儘快去醫院就診檢查,如確診為腱鞘炎,還是要及時治療的,不是很嚴重的患者可以採用腕部制動、區域性熱敷的方法治療,必要時需要進行區域性封閉治療,如果說長期發作的患者可以考慮手術治療。6666患者出現腱鞘炎時應該及時到醫院檢查治療,腱鞘炎的常見症狀有腕側紅腫、發熱、壓痛、關節腫脹、活動受限等,常見於外傷和慢性勞損的人群,建議您儘快去醫院就診檢查,如確診為腱鞘炎,還是要及時治療的,不是很嚴重的患者可以採用腕部制動、區域性熱敷的方法治療,必要時需要進行區域性封閉治療,如果說長期發作的患者可以考慮手術治療。

2019-07-13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腱鞘炎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引起腱鞘炎的原因很多,腱鞘炎的症狀包括:1、疼痛:手指活動時出現疼痛,區域性有壓痛,有時可觸及硬結;2、活動受限:患者屈指不便,尤以早晨最為明顯,但活動後即有好轉;嚴重時可產生彈響,患指屈而難伸或伸而不能屈3、區域性腫脹:橈骨莖突腱鞘炎在橈骨莖突處有疼痛、壓痛和區域性性腫脹,有時可觸及硬塊。

2019-07-13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腱鞘炎是種常見的疾病,腱鞘炎患者屈指不便,這種症狀在早上的時候是最為明顯的,不過只需要活動幾下就會有所好轉的。區域性有壓痛和硬結。腱鞘炎嚴重的時候會產生彈響,患腱鞘炎的手指屈而難伸或伸而不能屈。在橈骨莖突處有疼痛、壓痛和區域性性腫脹,有時可觸及硬塊。

2019-07-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