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腔積液性質鑑別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CT檢查的時候,發現胸腔有積液,我特別擔心會是惡性的,如何進行胸腔積液性質鑑別?

专家回答(4)

支修益
支修益
主任醫師

引起胸腔積液的原因很多,比如肺部感染、肺部腫瘤、胸膜炎等,可能是良性病變導致的,也可能是惡性病變導致的,想要診斷是否是惡性的胸腔積液,需要提取體液進行組織學或者細胞學的診斷,可以對胸腔積液進行穿刺引流,再對胸腔積液進行檢查,如果發現癌細胞就是惡性的。

2019-08-05

梁正
梁正
副主任醫師

導致胸腔積液的原因很多,有惡變的可能,想要診斷是否是惡性的,可以先對胸腔積液進行穿刺引流,並對引流液進行檢查,就可以知道積液中是否有癌細胞。也可以透過胸腔鏡進行引流活檢,這種檢查方法不但可以確診患者積液中是否有癌細胞,還可以明確屬於哪一種型別的癌症。

2019-08-05

田良鑫
田良鑫
主任醫師

按照一般的情況胸腔積液的出現主要是和身體病變有關係的,根據性質劃分,可以分為腫瘤和心肺功能,炎症導致的胸腔積液,心肺功能病變主要是出現心力衰竭,如果是嚴重的話,很有可能是因為肝膿腫,所以出現松腔積液以後一定要檢查好身體,透過具體的病因來治療。

2019-08-05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導致胸腔積液的原因是很多的,而且根據性質來鑑別,一般要透過檢查才能確定的,比如說因為心肺功能出現了疾病導致的積液,還有可能是因為出現了腫瘤引起的積液,出現大量胸腔積液以後一定要去做好穿刺引流的手術將積液排出,排出以後也要注意調理好身體,不要太過於勞累。

2019-08-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