酮康唑乳膏治療甲溝炎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最近指甲蓋兒有點兒疼,去醫院檢查說是甲溝炎,這種情況應該怎麼辦?想試一下康唑乳膏有效果嗎?

专家回答(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得了甲溝炎以後單純使用酮康唑乳膏進行治療,只能達到消炎除菌的效果,對病情是沒有作用的。甲溝炎是因為甲溝處出現了膿腫發炎引起的,是需要理療緩解症狀的,嚴重的情況還要透過手術進行治療,平時一定要注意穿合適的鞋子,以免出現指甲扎入肉裡的情況。

2019-09-05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甲溝炎這種疾病主要是由於指甲被扎入了肉裡面導致的,所以塗抹酮康唑乳膏治療只有消炎的作用,一般是不能夠治癒的,因此需要進行熱敷的方法緩解症狀是比較不錯的,這種疾病一旦惡化,出現了膿液以後一定要及時做好手術治療,這樣才不會出現嚴重的後果。

2019-09-05

韓旭
韓旭
主任醫師

甲溝炎首先要確診是由什麼引起的,如果是念珠菌引起的甲溝炎用酮康唑乳膏就可以治療,甲溝炎一定要明確知道致病菌針對性地用藥效果才能更佳,病情較輕的,只要每天用碘伏消毒後塗上酮康唑乳膏就可以,如果有膿液滲出時用乳膏效果不大,這時最好應該切開引流。

2019-09-05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酮康唑乳膏治療甲溝炎有一定要效果,甲溝炎有急性和慢性之分,急性一般都是輕微的,這時可以塗一些抗菌藥就可以,如果是慢性的就應該是酮康唑乳膏來治療,同時口服抗真菌的藥物,平時的鞋子不能太緊,應穿寬鬆一點的,還有剪指甲不能剪得太短,這些都能有效預防甲溝炎的發生。

2019-09-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