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道出血內鏡下的治療效果如何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中午的時候我昏過去了,到醫院後說是消化道出血要做內鏡,消化道出血內鏡下的治療效果如何?

专家回答(2)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消化道出血內鏡治療效果較好,95%的患者在內鏡下可以達到止血。但大血管動脈性出血、癌性出血,內鏡止血效果差。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破裂出血,內鏡下治療效果確切。少部分食管癌患者病變累及胸主動脈,產生胸主動脈食管瘻,無法透過內鏡止血。消化道腫瘤根據腫瘤分期選擇治療方式,早期手術切除甚至不需化療可以達到止血的目的。

2019-10-07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消化道出血內鏡下的治療效果很好,消化道出血有很多種原因造成的,最常見的是胃潰瘍,老年人可能是胃癌。肝硬化引起的門靜脈高壓也可導致急性上消化道出血。這樣的患者可以透過內鏡直接觀察患者的出血部位並進行診斷,大多數患者可以透過內鏡下注射硬化劑或結紮獲得較好的治療效果。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