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的後遺症都有哪些

患者:女,65歲

病情描述:婆婆是突然發作中風,之後手腳一直不能活動,而且面部也僵硬了,聽說這病後遺症還比較多。中風的後遺症都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腦中風發作後遺症比較多,如果患者不及時治療,到時候會導致患者的運動功能障礙,還會癱瘓。中風發作嚴重的話,會影響患者的性格,導致患者脾氣過於暴躁,而且心情也會過於抑鬱,有些患者的認知功能也會消失,對一些事物會失去判斷能力。有的患者也會因此不能吞嚥,不能進食。

2019-10-06

譚方
譚方
主治醫師

中風是比較嚴重的,而且後遺症也很多,有的患者可能會因為中風而失去運動功能,導致癱瘓,沒辦法下床活動,還有的患者可能會有感覺障礙,引起身體麻木甚至會疼痛。如果中風發作之後不及時治療,有的患者認知功能也會逐漸的消失,對很多事物都沒有判斷能力,心肺功能也會嚴重感染,導致咳嗽氣喘。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