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得病毒性腦膜炎症狀

患者:男,10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前段時間發燒了,醫生腦炎,兒童得病毒性腦膜炎症狀?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病毒性髓質膜炎是軟髄膜(軟腦膜和蛛網膜)的各種病毒感染引起的炎症引起的清白性症候群,主要是發熱、頭痛、嘔吐和髓質膜表現刺激的。這是臨床上最常見的無菌腦膜炎。很多腸道病毒都被感染,之後依次是脊髓灰質炎病毒、科爾薩支病毒A、B、ecko病毒,還有耳下腺炎病毒、皰疹病毒和腺病毒。包括皰疹病毒和水痘帶狀皰疹病毒。腦脊髓液無色透明,以淋巴細胞為主的白血球增多,糖和氯正常。

2019-10-2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病毒性腦膜炎的臨床症狀,首先有被驅的情況出現,如先有呼吸道症狀、消化道症狀,即有發燒、咳嗽、腹瀉,逐漸出現了神經系統的症狀,突出表現為頭痛、嘔吐。這個病毒腦膜炎的話,會出現頭痛、嘔吐和抽搐,這個注重,你現在不要擔心這個看字,積極治療,這個除了炎症刺激,這個高燒也會出現,因此加強營養,提高免疫力。

2019-10-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