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育遲緩屬於腦癱嗎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小孩發育遲緩,懷疑腦癱,還沒有確診,發育遲緩屬於腦癱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發育遲緩不一定是腦癱,對於發育遲緩兒童來說主要是身體生長遲緩,如身高和體重低於正常年齡,但他們的智力不一定受到影響,往往透過後天的努力,才能完全康復。生長遲緩不同於腦癱,腦癱是指兒童運動不協調,運動發育落後,原始反射異常,腦癱兒童未必發育緩慢,他們可能有正常的身體生長髮育。不過,有些動作並不一致,他們可能有肢體癱瘓和認知障礙。

2019-10-1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發育遲緩不一定是腦癱,腦癱是指出生前後因各種原因,引起的生長遲緩、體位異常、非進行性腦損傷或生長遲緩,腦癱與發育遲緩最明顯的區別是發育遲緩只落後於現階段。腦癱患者沒有異常體位、肌肉緊張和反射,發育不足可能與營養、環境等因素有關,如兒童在安靜的環境中不能學會說話,但要回到正常的環境中,才能恢復正常發育。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