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腫瘤的介入治療方法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前段時間剛做過膽囊腫瘤手術,最近複查發現又出現了肝腫瘤,肝腫瘤介入治療方法有那些?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介入治療是指在成像方法的直視或引導下的非手術區域性治療,包括放射介入和超聲介入。前者主要指經導管肝動脈栓塞或x光電視監視下的化療栓塞,以及肝膽管減壓引流或支架植入。後者指超聲引導下經皮瘤內區域性治療,包括瘤內注射和間質病變治療,以及門靜脈穿刺治療。

2019-10-17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介入治療通常透過右側股動脈進行。進行CT或b超檢查以確定腫瘤是否存在以及血液供應是否增強。股動脈超選後,到達腹腔幹動脈檢查腫瘤是否有明顯染色,然後注射區域性抗腫瘤藥物達到治療目的。靶向治療的效果與介入方法相似。靶向藥物主要用於選擇性殺死腫瘤。介入治療是透過特殊裝置發現區域性腫瘤,達到栓塞的治療目的。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