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問題會影響牛皮癬患者嗎?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可能本身就會有自卑心理,加上現在牛皮癬心理問題更加嚴重,也不願意和別人親近,心理問題會影響牛皮癬患者嗎?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心理問題肯定是會影響牛皮廯患者,受牛皮癬疾病的影響,患者通常會產生悲觀心理。由於牛皮癬對患者的外觀損害嚴重,且容易反覆發作,患者容易自卑,性格變的少言寡語,失去生活情趣和治療信心,不善言談、精神抑鬱,處於消極狀態,甚至產生輕生之念。多疑多慮也是牛皮癬患者人群中普遍存在的心理問題。牛皮癬患者往往認為自己得了不治之症,就會變得精神異常緊張、恐懼,不知所措,工作、學習都不能集中牛皮癬早期症狀注意力。夏季不敢穿短袖衣褲,不願參加集體活動。由於疾病痛苦和精神負擔的長期折磨,憂慮重重,難以自拔。

2018-12-1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心理問題對牛皮癬患者有一定的影響,精神緊張可誘發或加重牛皮癬,這點是得到公認的,而牛皮癬患者多有程度不同的精神緊張、抑鬱,心理有自悲感,如不敢去游泳,健身,理髮,害怕被人議論等,所以牛皮癬患者一定要注意調節心理。

2018-12-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