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黃褐斑後應該怎樣注意飲食?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臉上的黃褐斑是因為內分泌失調所引起的,醫生說讓我注意飲食,出現黃褐斑後應該怎樣注意飲食,

专家回答(2)

謝琪
謝琪
主任醫師

黃褐斑的形成和內分泌有著直接的關係,面部發生斑點之後,當然了平常也是要注意均衡飲食、注意攝入含維生素A、C及無機鹽多的食物,還調整好每一天的心態,因為神經刺激使腦下垂體無法正常運作時,就會促使腎上腺激素增加,刺激黑色素細胞製造更多的面部炸彈——黑色素,往往影響到康復和療效;另外一點就是注意防曬,  也是祛斑最重要的環節,室外工作時要使用防曬霜,使用遮陽傘、遮陽帽等。

2018-11-05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出現黃褐斑後可以適當吃富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比如香蕉、蘋果、哈密瓜或者西瓜,這些食物攝入後能夠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促進體內毒素排出,避免黑色素堆積,從而起到美白麵板作用。要避免含色素豐富的食物攝入,比如豬肝和黑豆等食品。

2018-11-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