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囊炎脫髮應該怎麼治療?

患者:女,37歲

病情描述:我得脫髮性毛囊炎有好幾年了,一直沒有好,毛囊炎脫髮應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3)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毛囊炎是由於內分泌功能紊亂和麵板的清潔衛生不到位等原因所導致的,至於脫髮主要是跟內分泌功能紊亂的關係,引起的原因可能是經常熬夜、過度勞累、精神壓力大、營養不良等有關。建議您平時要注意不能熬夜,不能過度勞累,多吃一些優質蛋白。要注意做好面板的清潔衛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外用一些百多邦軟膏或者紅黴素軟膏進行治療,必要時去醫院的面板科檢查明確病因再針對性治療 。

2018-11-09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毛囊炎脫髮多因為日常生活衛生不潔,細菌感染引起。症狀表現為毛囊性紅斑,丘疹,逐步發展為膿皰,愈後容易留疤,可造成永久性脫髮。需要對症的抗感染治療為宜,可以服用阿莫仙治療。

2018-11-09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毛囊炎導致脫髮,這種情況多因為日常生活衛生不潔,頭皮真菌感染引起相應不適。另外就是需要考慮的是日常生活飲食方面不協調等導致。平時注意飲食方面的調理,可以多吃些桂圓,蓮子。保持頭皮衛生清潔,平時可以用抗真菌洗髮水,適當給頭皮做些按摩,促進血液迴圈。

2018-11-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