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與糖尿病的關係?

患者:女,50歲

病情描述:體檢發現血脂高,有可能得糖尿病,血脂高和糖尿病有關係嗎?

专家回答(2)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高脂飲食會導致血脂升高,血脂異常和糖尿病的關係非常密切。糖尿病是胰島素的絕對不足或者相對不足所導致的代謝性疾病,而胰島素在人體內主要參與糖類、脂類和蛋白質這三大物質的代謝,胰島素不足對脂類代謝的影響非常大。因此,糖尿病和血脂異常關係十分密切。

2019-01-09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高血脂與糖尿病的關係很密切,人體血液中脂肪類物質增加,脂肪又可以轉化成糖分,如果這些糖分在一定的時間內沒有得到相應的消耗,便引起了糖尿病。血脂是人體中重要的一種物質來源,如果感覺血脂升高,人體對其也會有相應的反映,高血脂、高血壓與高血糖被稱為“三高”,是威脅糖尿病患者健康與生命的主要危險因素。三者密切相關,高血脂可加重糖尿病,所以糖尿病患者除治療高血糖外,還需要調節血脂,是減少糖尿病患者死亡率和致殘率的關鍵。

2019-01-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