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能治癒嗎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老公打呼嚕特別嚴重,去醫院確診是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請問這種病能治癒嗎?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症是可以治癒的。治療方法包括手術治療及非手術治療。手術治療包括鼻中隔偏曲矯正、鼻腔擴容術等,主要是解決鼻腔、咽腔或喉腔的阻塞問題,還有就是睡眠時佩戴正壓通氣呼吸機,待呼吸暫停或憋氣時,機器給予一個正壓通氣。非手術治療主要是減肥,控制體重,或是帶口腔矯正器。

2019-02-24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睡眠呼吸暫停透過及時手術治療,是可以治癒的。治療主要是透過呼吸機正壓輔助通氣,如果患者想擺脫呼吸機,可以透過減肥、運動來控制,大部分患者可獲得較滿意的治療效果,甚至達到臨床治癒。但是鼻腔病變、下頜骨發育異常、舌根後墜、軟顎肥大等導致的睡眠呼吸暫停,透過治療難以徹底治癒。

2019-02-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