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厚白最簡單偏方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今天發現自己的舌苔厚而且白,有什麼簡單的偏方可以治療的嗎?

专家回答(2)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舌苔厚白可用以下小偏方:1.棉茵陳一錢、廣藿香二錢、佩蘭二錢、金銀花二錢。2.如果有便秘情形就另當別論,泡茶方再加上:炒草決明三錢。3.適量開水沖泡,待涼即可飲用。舌苔厚白注意不要吃冰冷的東西,用不怎麼溫暖的脾胃,來加熱冰冷的食物,會使脾胃的陽氣更加衰弱。

2019-04-06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1、山楂炒麥芽茶,可以緩解舌苔厚白的症狀。2、蘿蔔荸薺汁,具有幫助消化以及消除舌苔厚白的功效。3、橘皮生薑茶,可以緩解患者消化不良的症狀,還能治療舌苔厚白。4、吃飯前一個小時喝水,可以促進胃裡邊消化液的分泌。5、可以治療舌苔厚白的食物,大家平時多吃一些香菇,香菇可以緩解人體脾胃虛弱、身體乏力、食慾不振的症狀。也可以多吃一些紅棗,紅棗具有養血安神的作用,可有效緩解患者渾身無力、舌苔厚白的症狀。

2019-04-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