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嘴唇乾裂怎麼辦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下嘴唇好乾,每天我就大量喝水,但還是好乾,下嘴唇乾裂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下嘴唇乾裂是慢性唇炎的症狀,出現慢性唇炎有很多種原因,如空氣乾燥,嗜好菸酒,喜歡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缺乏維生素b2,不愛喝水,不愛吃蔬菜水果等等,都有可能出現這種情況。建議區域性塗醫用甘油,保持溼潤,避免辛辣刺激,補充維生素b2,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注意不要咬唇,舔唇,出門戴口罩,可以緩解目前情況,千萬不要撕脫皮,否則會越來越重的。

2019-05-0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當下嘴唇出現乾裂的症狀時,首先要做的就是滋潤嘴唇,可以在嘴唇上塗抹具有保溼功能的唇膏,對於唇部乾燥症狀嚴重的患者,可以先塗抹兩三天的弱效激素或者是尿素軟膏,然後再恢復使用日常的保溼唇膏。需要注意的是,當嘴唇出現乾裂脫皮的症狀以後,切記不可以撕脫幹皮,以防止繼發感染性唇炎的發生。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