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8歲弱視能治好嗎怎麼治

患者:男,8歲

病情描述:今天帶孩子去檢查眼睛,結果說有弱視,孩子現在才8歲,想知道這種情況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兒童弱視分年齡段,8歲以前大部分都能治好,年齡越早效果越好,一般8歲以後的大部分都治不好,主要原因是視網膜光細胞發育基本都在8歲前完成,弱視形成的原因主要是視網膜光細胞接受的光刺激不夠,沒有辦法正常發育,8歲後視網膜光細胞不在發育,所以治療效果不好,主要的治療手段是遮蓋健眼,穿珠子訓練,弱視治療儀等,還需要定期複查

2019-04-2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散光引起的弱視是可以治療好的,一般8歲以前效果比較好,8歲以後效果比較差,年齡越大效果越差。首先要散瞳驗光,複查以後再驗光配鏡,矯正散光,進行弱視治療。單眼弱視的話,可以遮蓋好眼,讓不好的眼睛多看,刺激其視力發育。注意是低齡兒童時,遮蓋好眼的時間是有要求的,不能長時間遮蓋,否則容易引起好眼睛得弱視。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