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炎復發能否治癒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以前就患有心肌炎,後來治癒了,但是最近又復發了,所以想問一下心肌炎復發能否治癒?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是可以治癒的,目前心肌炎的治療方法有很多較多,目前有心力衰竭的治療方法、心律失常的治療方法、免疫調節劑的治療方法、免疫抑制劑的應用、免疫吸附療法、抗病毒治療以及其他的護理辦法,對於心肌炎來說,治療之後一定要注意調節,否則可能還會復發。

2019-05-03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肌炎的復發是能治癒的,可以透過抗病毒等的治療方法來進行治療,心肌炎患者的預後取決於臨床表現如左室功能障礙、肺動脈高壓、血壓持續偏低、心率增快、心肌標誌物變化情況。左室射血分數正常的急性心肌炎患者,預後較好,多可自愈且無後遺症。血流動力學正常的暴發性病毒性心肌炎患者,長期預後佳,及早強化藥物治療和(或)機械迴圈支援患者的預後相對較好。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