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覆乳汁淤積怎麼辦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生完寶寶後,乳汁分泌很多,但是寶寶又不怎麼吃,就出現了反覆乳汁淤積,乳房很痛,我想反覆乳汁堆積怎麼辦?有什麼好的方法?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引起乳汁淤積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餵養姿勢不對,有的是寶寶吃完沒有及時的將乳汁排空,這些都會引起寶媽乳房脹痛,建議平時給寶寶吃完乳汁後,需要用吸奶器將剩餘的乳汁吸出來,直到感到舒服了就可以,在喂寶寶的時候最好是儘量避免只吃一側的乳汁,如果只吃一側乳汁,是很有可能會導致另一側的乳汁出現乳汁淤積的現象。

2019-05-06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在哺乳期,媽媽的乳汁會分泌很多足夠寶寶吃的很好,但是有些寶寶吃不了多少,這時候媽媽的乳汁就會淤積在乳房內,引起乳房脹痛,建議平時寶寶吃完之後,可以用吸奶器將剩餘的乳汁吸出來,必要時可以區域性熱敷來緩解症狀。建議你按時作息,避免過度勞累,日後一定要多加註意,儘量排空乳汁,如果症狀繼續加重,可能還會導致發燒。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