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酸潑尼松片治什麼病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有痛風在喝醋酸潑尼松片。醋酸潑尼松片都治什麼病呢?

专家回答(2)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醋酸潑尼松是可以治療痛風的,但是必要在關節炎發作的時候,進行短期中小劑量的喝藥。想使用潑尼松治療的痛風性,在急性關節炎的發作時使用時不可以自己看書或者看報紙,或者找到朋友推薦,在藥店裡自己買一瓶藥出來,就治療痛風的,因為激素的應用,是有嚴格的適應徵,以及嚴格的劑量等等的,這個治療一定要在專科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才可以。

2019-05-08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這種藥有抗炎、抗風溼、抗過敏、免疫抑制作用,波尼松片是我們常說的激素藥,潑尼松片主要用於過敏性與自身免疫性炎症性疾病。適用於結締組織病,系統性紅斑狼瘡,重症多肌炎,嚴重的支氣管哮喘,皮肌炎,血管炎等過敏性疾病,急性白血病,惡性淋巴瘤以及適用於其他腎上腺皮質激素類藥物的病症等。停藥的話,建議可以逐漸減少藥量.而不是突然停藥,對於長期服藥的話,都應該是這樣停藥的。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