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囊腫嚴重嗎怎麼辦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在一次體檢中,檢查到我有肝囊腫,請問肝囊腫嚴重嗎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囊腫的大小不同,根據病情選擇適合的治療方法。肝囊腫為常見肝臟良性疾病,一般生長緩慢,對身體無嚴重影響。若經B超及CT檢查確診肝囊腫,但囊腫較小且無症狀,則無需處理,患者可正常工作、生活;若囊腫較大且有壓迫症狀,經積極治療解除壓迫後,預後亦較好。少數多囊肝晚期患者,肝組織破壞嚴重,有嚴重肝功能異常,應積極治療。

2019-06-0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得了肝囊腫,要經常檢查囊腫得變化,根據病情適當治療。肝囊腫是一種良性病變,肝囊腫較小無明顯症狀的患者,可不予治療,只要定期檢查肝功能即可。肝囊腫較大有明顯症狀的患者可以使用硬化劑注射囊腫,使囊腫纖維化,減輕症狀。肝囊腫症狀嚴重時,患者可考慮手術治療。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