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中風偏癱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家裡老人中風了,現在偏癱了,該怎麼進行治療才能徹底治好呢?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對中風偏癱的治療,一定要早發現,早治療,越早治療效果越好。對於絕大多數的病人,如果意識清楚,體徵平穩,但是同時伴有偏癱,這個時候建議應該及早介入,開始針灸,才能使患者最後的療效最大化。但是在針灸的過程中,同時也要配合比如康復治療,配合良肢位的擺放,保護患者的關節,避免肌肉出現攣縮,這與針灸治療是一個整體,應該兼顧。

2019-06-01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針對中風偏癱,針灸是一個很好的治療方法。對於針灸治療,應該從病人中風以後,即刻開始針灸治療,當然這與患者所處的醫療環境以及有沒有合適的治療條件相關。唯一的一點是,病人的一般體徵應該是力求平穩,比如意識障礙如果太重,昏迷的病人在當時可能不適合針灸。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