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隱睪手術最佳時間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出生42天發現單側隱睪,現在已經快14個月了,做手術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啊?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小兒隱睪最好的手術時間是兩歲以上四歲以下,隱睪手術做完後要定期複查,通常在術後1個月、術後3~6個月、6~12個月做超聲檢查,如果睪丸的位置都比較好,就可以結束複查,以後不定期家長選擇過來看看睪丸的位置、血運、有沒有萎縮、需不需要進一步治療就可以了。

2019-06-08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不要超過兩歲。一方面睪丸還沒有完全分化發育。再就是有些地方已經提出了六個月以後不能降入陰囊的睪丸,也要手術治療。因為睪丸的位置越高,接近腹腔的溫度越高,所以儘早進行睪丸的下降。在陰囊這個比較恆溫的地方,有利於睪丸的分化發育。在就是隱睪的手術時間,大多數還是一歲到兩歲之間,一個是麻醉的風險比較低,再就是手術治療的方式分為腹腔鏡治療和開放性治療。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