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性腮腺炎的治療方法有哪幾種

患者:女,18歲

病情描述:最近感覺腮幫子中的厲害,整個臉看著都快大一圈了,去醫院檢查說是腮腺炎,最近是腮腺炎高發季,我被傳染了,流行性腮腺炎的治療方法有哪幾種?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流行性腮腺炎發病人群以兒童和青少年為主,春季高發,發病原因是腮腺炎病毒侵犯口腔中的腮腺而引起的一種急性呼吸道傳染病。流行性腮腺炎無特效療法,一般抗生素和磺胺藥物無效。主要給予充分的水、足量的進食、臥床休息,服阿斯匹林以控制感染。

2019-06-14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流行性腮腺炎也就是民間俗稱的腫炸腮,屬四季流行性疾病,其中以冬春季常見,是兒童和青少年期常見的呼吸道傳染病,是由腮腺炎病毒引起的急性全身性感染。以腮腺腫痛為主要特徵。目前還沒有抗腮腺炎的特效藥物,主要是對症治療。需隔離患者使之臥床休息,是腮腺炎完全消退,注意口腔清潔。飲食以流質和軟食為宜,避免酸性食物,保證液體攝入量。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