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糠疹傳染別人嗎

患者:男,17歲

病情描述:我身上起了皮疹,有時感到瘙癢難耐,檢查確診是玫瑰糠疹,玫瑰糠疹傳染別人嗎?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玫瑰糠疹沒有傳染性,是因為體內溼熱血瘀、沒有排除體外或抵抗力不強、腸道受到了柯薩奇B組病毒感染造成的,因此,加強自身的抵抗力是十分重要的,生活中我們不妨適當的做一些體育鍛煉,增強體質。 治療以抗過敏,止癢為主。治療的藥物有:維生素(B1,B6,B2)類、抗生素(青黴素,先鋒黴素IV,VI)類、抗組胺類等藥物。

2019-06-19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玫瑰糠疹這種面板病能導致面板色素變化,四肢近端與軀幹較易出現,不會傳染人。本病春秋季節好發,多見於青少年,一般4-8周可自行痊癒,很少復發,但少數患者病情遷延難愈。但是,玫瑰糠疹並不是很嚴重的,玫瑰糠疹在面板病中是比較常見的一種面板病,預後較好,一般需要2-4周的時間。確切病因不很清楚,一般與病毒感染有關,如果癢的話可以用抗組胺藥,開瑞坦每晚睡前服一粒,再用一些止癢的外用藥,如果方便可以到醫院照光(窄波311紫外光)治療,能縮短療程,提高療效。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