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寶寶拉泡沫原因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這幾天老是拉肚子好難受。一個月寶寶拉泡沫原因?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孩子的大便混有泡沫考慮是消化不良引起的病理性腹瀉導致的。如果寶寶是母乳餵養,那麼媽媽也要注意吃自己的飲食。媽媽飲食要清淡易消化,忌食辛辣溫燥的食物。小嬰兒著涼消化不良都會拉稀帶泡沫。注意保暖,口服點益生菌調節一下腸道菌群。孩子消化不良可以用手順時按摩孩子的肚子可以促進孩子腸胃蠕動消化。嬰兒大便有泡沫也有可能是腸炎導致的。

2019-06-2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鬧肚子,大便拉泡沫有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拉泡沫是因為攝入的澱粉或者糖分太多了。寶寶如果排便的時候出現泡沫,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孩子的水分比較多,這和孩子哺乳大腸菌會分解糖類而產生水汽有關,這時候就容易產生泡沫。母乳中含乳糖較多,大部分乳糖被皮腸道內的乳糖分解酶分解後產酸、 產氣刺激腸道,使大便呈腹瀉狀,泡沫狀排出。

2019-06-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