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雙歧桿菌喂法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腸道一直不好,經常拉肚子,醫生就開了一盒雙歧桿菌。新生兒雙歧桿菌喂法是怎樣的?

专家回答(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不同品牌的雙歧桿菌量是不一樣的,但一般會選擇一次給孩子吃一支。雙歧桿菌可以直接兌水服用,也可以新增在奶粉裡面一起吃,這樣藥物的吸收不會受到任何影響,而且也能發揮它所有的藥效。如果孩子腹瀉比較嚴重或者便秘的話,可以給孩子吃雙歧桿菌。

2019-07-26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給新生兒吃雙歧桿菌的話,一般不用吃太多,每天服用兩次就可以了,每次大概只需要服用1~2顆。如果症狀不是特別嚴重的話,服用半顆或一顆也可以。服藥的時候最好使用溫牛奶來沖服,不要用太燙的水或者是太燙的牛奶來衝,因為雙歧桿菌屬於活菌類藥物,用太熱的水會殺滅裡面的益生菌。

2019-07-26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給嬰兒服用這種藥物的時候,最好選用40度左右的水或者牛奶沖服,服藥時間,大概需要1~2周,不要給孩子吃太長時間的雙歧桿菌,不然不利於孩子腸道益生菌群的形成,服藥時間太短的話,又不會有明顯的效果。這種藥物可以每天服用兩次。每次吃一兩顆就可以了。

2019-07-26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給孩子吃雙歧桿菌的話,主要是用來兌水服用,一般會選擇一次給孩子吃一袋,一天服用兩次即可。雙歧桿菌可以加在奶粉裡面一起吃,這樣不會影響到藥物的吸收,而且不會破壞奶粉的質量,這樣孩子也容易接受。雙歧桿菌主要是用來調理孩子腸道的,能緩解孩子腸胃不好引起的腹瀉或者是便秘。

2019-07-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