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能治好痤瘡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臉上長了特別多的痤瘡,很影響美觀,聽說針灸效果很好,針灸能治好痤瘡嗎?

专家回答(3)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針灸對治療痤瘡具有一定的效果,但是痤瘡有很多種分類,也有很多種原因,需要根據痤瘡的形成原因,選擇最合適的治療方法。並不是每個患者長痤瘡後都可以使用針灸治療,一般來說治療痤瘡最好是用外用藥或內服維甲酸的藥物,如果臉部有炎症,則需要先消炎,這樣可以得到明顯的改善。

2019-08-30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治痤瘡的方法有很多種,中醫針灸是治療痤瘡比較有效的方法之一,但是痤瘡的種類有很多種,而且每個人的體質也不一樣。所以並不是所有痤瘡患者都適合使用針灸治療,建議患者還是使用外用或內用藥物。如果痤瘡長在臉上,則需要先使用消炎的藥物,一般三個月就會得到明顯的改善。

2019-08-30

譚方
譚方
主治醫師

利用針灸的方法治療痤瘡,這樣方法的效果並不是完全肯定的,有的人產生痤瘡的原因比較簡單,僅僅透過針灸疏通血液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治療,緩解痤瘡。但是,有的人產生痤瘡的原因比較複雜,不僅僅是因為激素水平的增高,還可能伴有其他的原因,所以達到的效果可能也並不是十分理想。

2019-08-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