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急性闌尾炎的飲食該如何調整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最近得了急性闌尾炎,食慾不佳,醫生說要吃清淡點的,小兒急性闌尾炎的飲食該如何調整呢?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在飲食方面,水和牛奶應先逐漸改變成粥,以半液體飲食為主。一般闌尾炎恢復期,要儘量避免辛辣、油炸、油膩、涼涼等食物。半流質飲食是介於流質飲食和一般食物之間的過渡階段。流質飲食基本上沒有殘留,但更容易消化。術後1-2天可能需要禁食。當胃腸道恢復時,兒童出現肛門排氣、排便、胃腸功能恢復,吃些煮熟的麵條,米粉就可以了。

2019-10-0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的飲食急性闌尾炎手術恢復需要一個過程,因為腸道手術後早期,胃早期胃腸道功能還沒有恢復,孩子可能沒有通氣,腸蠕動還未恢復,孩子需要禁食,等到腸道通氣後,在吃一些流質食物,腸道功能恢復可以給孩子喝水,慢慢改變成液體食物,總的原則是一步一步,給孩子好消化的食物。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