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肺炎會不會傳染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最近寶寶老是咳嗽,檢查是病毒性肺炎,病毒性肺炎會不會傳染?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肺炎是一種常見病,病毒性肺炎就是其中之一,許多人擔心病毒性肺炎是否會傳播,因為病毒性肺炎的主要病因是病毒,如果病毒具有傳染性,也會導致病毒性肺炎具有傳染性。例如,非典型肺炎是由傳染性病毒引起的,所以它是高度傳染性的病毒性肺炎。此外病毒性肺炎的情況主要與病毒感染途徑、患者免疫功能、年齡、身體狀況等有關。

2019-10-1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該病會傳染,如今流感病毒和呼吸道桿狀病毒更為常見,近年來,隨著免疫製劑在腫瘤器官移植中的廣泛應用,我國艾滋病患者人數不斷增加,一些以前未知的疾病,如單純皰疹病毒、鉅細胞病毒等也能引起肺炎。這些病毒,特別是由sars病毒和禽流感病毒引起的肺炎,可以透過飛沫和接觸傳播。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