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什麼元素會導致孩子多動症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特別的好動,別人說這是缺少微量元素,缺乏什麼元素會導致孩子多動症?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假如兒童長時間缺鋅或缺鐵,會讓兒童注意力分散、多動症和衝動。鐵下降到一定程度後,會引起貧血,貧血兒童更容易分心。缺鋅兒童免疫功能低下,經常生病,神經系統穩定性不夠,容易分心。為了防止這些情況,日常飲食應該更加全面,不要過於偏食或挑剔,紫菜、海帶和蝸牛等海產品含鋅量相對較高。

2019-10-1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有多動症的兒童通常被認為是身體裡鉛成分太多,或是缺乏微量元素,注意力缺陷多動症的成因也很多,如環境因素、家庭因素和心理因素。因此,建議帶孩子去兒童專科醫院的兒童護理部看病,檢查微量元素、智力測試等相關檢查,明確孩子患病的原因,從而提供對症治療,幫助孩子緩解疼痛,以免長期影響孩子的成長甚至智力發育。

2019-10-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