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手術後後遺症

患者:女,41歲

病情描述:我一直猶豫做膽結石手術,就怕有後遺症,膽結石手術後後遺症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李震東
李震東
副主任醫師

膽結石引起腹痛。膽囊切除後仍會出現區域性腹痛。它被認為是膽囊手術的後遺症。這種痛苦分析有幾個原因。膽囊切除後,可能有結石已經跑到膽囊管,此時膽囊切除後膽囊管仍然被結石卡住,術後還會疼。也可能有結石掉入膽總管,這也可能導致疼痛。還有一例膽囊結石,手術前右上腹疼痛,手術後仍疼痛,此時可能與膽囊無關。許多病例可能是胃或十二指腸炎,潰瘍在這個地方痛,所以手術後仍然痛。

2019-10-14

劉曦東
劉曦東
副主任醫師

擔心膽囊切除術引起的消化道功能異常,由於原來的功能是儲存膽汁,攝入大量脂肪和肉類,膽囊會收縮,排出大量膽汁進入消化道幫助消化,如果膽囊在膽囊切除術後儲存膽汁,這種功能就不存在了,如果你吃了大量的肉和脂肪,可能會患消化不良,所以病人不要在手術後暴飲暴食,控制脂肪和肉類的攝入,此時消化不良症狀一般會消失。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