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內傷咳嗽怎麼辦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咳嗽的越來越嚴重了,吃藥也不見好,醫生說是小兒內傷咳嗽,應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內傷咳嗽經常在冬季多見,主要是由於喉部、氣管和支氣管粘膜受到炎症刺激所導致的。其實咳嗽並不見得是一件壞事,在大多數情況下,咳嗽是身體保護自己免受疼痛的一種方式,家長在孩子發生小兒內傷咳嗽應注意讓均衡飲食,肉類和蔬菜的比例最好在1:2和1:3,然後積極進行抗炎治療,消滅致病菌,若是症狀未明顯緩解,應立即去醫院就診。

2019-10-0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咳嗽是由呼吸道感染引起的,而內傷引起的咳嗽是由慢性病引起的。建議採取標本兼治的系統療法。在治療內在疾病的同時,用抗生素和抗病毒藥物治療咳嗽,口服藥物效果不好,可以靜脈點滴,及時觀察病情以及時調整治療方式,從而將病情消除。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