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藥物能治療心衰?

患者:女,37歲

病情描述:最近總感覺心口很慌,被查出有心衰的症狀,那哪些藥物能治療心衰?

专家回答(4)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治療心衰的藥物有三大類,簡單而言就是強心、利尿、擴血管。強心劑主要是甙類防治劑和非甙類防治劑,以甙類防治劑為主,但易出現甙類防的中毒。第二個是利尿劑,對於心衰的治療最好,所以要長期服用。第三類是擴血管的藥物,為心衰患者必備藥品。

2018-12-22

高秋
高秋
副主任醫師

在心衰的發生發展過程中,神經、激素系統長期過度增強是慢性心衰進行性惡化的一個重要原因。應用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ACE-I)、血管緊張素II受體(AT1)拮抗劑、β受體阻滯劑和醛固酮受體拮抗安體舒通均能改善心肌功能,縮小心臟。

2018-12-22

邱明峰
邱明峰
副主任醫師

治療心衰的藥物有利尿劑和抗凝的藥物,具體使用哪種藥物需要根據病情的原因來做決定。心衰多數是因為冠心病所引起,也有可能是血壓升高所導致,在患病期間會出現心慌和心悸,而且還會伴隨著頭暈乏力以及胸悶,隨著病情的加重,還會出現噁心和嘔吐。

2018-12-22

東洋
東洋
副主任醫師

治療心衰的藥物有螺內酯、氫氯噻嗪、利尿劑,具體服用哪種藥物要謹遵醫囑,要根據個人身體狀況和病情的輕重程度決定。避免私自盲目用藥,會導致病情的控制受到影響,在治療期間要到醫院做全面檢查,需要對誘發疾病進行根原處治療,避免過度緊張。

2018-12-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