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類風溼關節炎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的雙腿關節時不時會疼痛,是類風溼關節炎所致。這是一種什麼疾病呢?

专家回答(2)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類風溼關節炎屬於全身性慢性疾病,與長期受到潮溼寒冷等不良環境刺激有關。該病以中年女性居多,以對稱性的多關節炎為主要臨床表現,有時也有關節外其他臟器受累症狀。該病常累及手、足的小關節,但是肩、肘、髖、膝等大關節也可受累,多左右對稱分佈。類風溼早期表現為關節紅腫熱痛和功能障礙,晚期關節可出現不同程度的畸形,並伴有骨骼肌的萎縮,致殘率較高。

2019-03-04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類風溼關節炎在中老年人群當中十分多見,發病機率一直居高不下。但它是一種病因未明的慢性、以炎性滑膜炎為主的系統性疾病。其特徵是手、足小關節的多關節、對稱性、侵襲性關節炎症,經常伴有關節外器官受累及血清類風溼因子陽性,可以導致關節畸形及功能喪失。可能與遺傳、感染、性激素等有關。

2019-03-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