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性前列腺增生會變成前列腺癌嗎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因為出現了尿急尿頻尿痛的情況,去醫院查出了良性前列腺增生的情況,這會變成前列腺癌嗎?

专家回答(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良性前列腺增生症是有一定的可能變成前列腺癌的,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視。內因主要是前列腺的細胞在各種因素的作用,比如說飲食激素,在這些因素的誘導下出現了基因的突變,突變了之後就會變成前列腺癌。良性前列腺增生就是可以相互轉變的。

2019-04-0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良性前列腺增生一般不會變成前列腺癌的,而且這兩個病症沒有什麼必然的聯絡。良性前列腺增生跟前列腺癌是兩個級別,一般來說,良性前列腺增生跟前列腺癌沒有必然的關係,只有在他的基因突變以後,他的細胞突變以後,因為前列腺癌發生在前列腺的外周帶,在前列腺的外圍,我們想象前列腺就是一個桔子,前列腺癌是長在橘子皮上比較多,良性前列腺增生,它是作為前列腺中間的這些組織,引起的排尿困難的一系列的症狀。

2019-04-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