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月寶寶腹瀉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孩子都是由保姆帶的,今天下班回來發現孩子拉肚子了,孩子拉肚子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3)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孩子腹瀉的解決方法:腹瀉時暫時停止輔食新增,腹瀉好轉後再逐漸新增。看護人要了解寶寶的食用量,不可一次性喂寶寶太多食物,尤其是肉食。要調整好孩子的飲食,以減輕胃腸道的負擔。應該給寶寶給孩子吃些易消化的食物,如米湯、糖鹽開水,使胃腸功能得以恢復,以加快疾病的痊癒。

2019-04-1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拉肚子大人都很著急,10個月嬰兒腹瀉,應根據發病季節、病因、飲食習慣,結合大便檢查進行綜合分析,在調整飲食,減少進食量及精細食物量的基礎上,可給予以下藥物:1、口服補液鹽,患兒家長可到醫院或藥房購買,結合說明書自行補充;2、胃腸黏膜保護劑,如蒙脫石散;3、微生態製劑,如布拉氏酵母菌散;4、可進行大便化驗檢查,若存在炎症,可根據醫囑使用消炎藥。

2019-04-14

張玉晶
張玉晶
副主任醫師

最好問好醫生用藥細節讓孩子服用蒙脫石散來改變腹瀉的現象,在治療期間密切觀察孩子精神狀態是否出現了精神萎靡,這時候有可能是脫水前兆,可以少量服用淡鹽水來進行補充。10個月寶寶大多數就可以新增輔食了,這時候還應該以溫熱半流質食物為主。

2019-04-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